当前位置: 迪庆/ 热点新闻
省财政厅:深入基层“双联共建”
2018-01-09 10:11: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去年以来,省财政厅文资办党支部多次深入维西县永春乡美光村党总支,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为结对帮扶支部建设、文化扶贫工作持续注入活力。

走进永春乡美光村新建成的村公所内,用文化帮扶资金购买的崭新设施一应俱全,党建、文体、宣传教育活动等功能配套设施齐备,农民演出队添置的演出设备及服装也已购买到位,将以新的演艺风采走出大山,带着原汁原味的傈僳族歌舞走向邻村、走向县城。这是建设村级文化阵地,打造“缺什么补什么”的美光模式的一个缩影。

为落实开展好云南省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机关联系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活动,文资办党支部在充分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台账管理、“三会一课”等相关工作经验的同时,为了真正做到“以产业促脱贫”,还深入调研了产业发展,积极引导美光村党总支创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引领农户通过发展油牡丹产业、药材种植产业等特色产业,推广“马边海组”集体经济合作建设模式,培育群众稳定增收长效机制,切实解决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问题。

如今,通过支部之间、党员之间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距离,想出了点子,找到了路子,为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共创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日报 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