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 图片新闻
维西打造“互联网+民宿”共享经济模式
2018-01-27 14:18: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 段段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记者 张彤)2017年12月初,在冬日的阳光下,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塔城镇启别村刚刚竣工的“漫寻记工坊”,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漫寻记工坊”,是一个以“农户+企业”的共享创新模式打造的“沉浸式”民宿项目。项目利用村民的自有粮架房,进行统一设计改造修建,目前一期投资150万元的工程竣工正式运营,合作农户们在开业当天即可获得企业给予的全年租金回报。

“漫寻记工坊”由创始人和晓霞发起。上世纪60年代初,和晓霞的父亲怀揣着求学梦想,跋涉30多天来到省城。如今年届七旬的父亲,心中始终惦记着启别村的父老乡亲。2015年,和晓霞发起了“漫寻记”合伙人项目,先后两次分别捐资3万元和15万元,修建了启别村千年银杏树围墙、围栏、石炉等保护设施,并为维西塔城的孩子们捐赠校服1000多套和500本中英双语绘本图书。同时,“漫寻记”以“农户+企业”合作共赢的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带动启别村村民打造高端民宿项目,从根本上改善启别村的基础接待能力,打造出维西塔城启别村独有的“入户沉浸式民宿度假模式”。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