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 热点新闻
小中甸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18-01-31 12:11: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小中甸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以辖区内的2家大型超市、2户批发商店、农贸市场摊贩及周边的小卖部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种类涉及酒类、肉类、乳制品、食用油、调味品、米面制品、速冻食品、儿童食品等。重点查看是否建立健全进货台账;是否有生产许可、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的厂名厂址等标识;是否有乳制品的合格检测报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件;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有肉制品检疫检验合格证;是否销售有毒有害、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等。

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不合格的食品当场销毁。同时积极引导食品摊贩、生产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通过整治,有效提高了经营户的合法合规经营意识,老百姓的维权自我保护意识,排出了辖区内的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兰桂香(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