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 热点新闻
香格里拉市: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筑牢持续增收根基
2018-02-01 13:28: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30日上午,香格里拉市召开产业扶贫大会,研究全市农业产业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部署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推动全市扶贫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为全市年内实现全面摘帽,建成全面小康香格里拉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解决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村持续发展、如期实现全面摘帽、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根基。没有农业产业的发展,就没有农村、农民的全面小康。推进产业扶贫是中央、省、州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依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本质要求。改变农村的贫穷落后面貌,必须从香格里拉的实际出发,必须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的客观条件和现实依据,必须把光热水土资源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发展特色产业是香格里拉的优势所在、出路所在,也是必然选择。

会议强调,发展产业是“三农”绕不过的“难点”,是全面摘帽和全面小康必须面对的“硬骨头”。推进产业扶贫要做到思路清晰,产业扶贫要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建设、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扶持,注重面上整体推进。全市产业扶贫总体思想是“强龙头、优布局、建基地、提规模、创品牌”。要从干部的思维要转变和群众的思维要改变上下功夫。要做到重点突出,实施“一园”工程,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实施“十家”工程,提升市场化程度;实施“百户”工程,提升合作化经营;实施“千人”工程,提升服务水平;实施“十个万”工程,提升规模效益。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以硬作风硬担当推进产业扶贫再上新台阶。要强力推进,高位推动,强化措施,保障到位,强化担当,落实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上来,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项决战的“牛鼻子”工程,为全市年内实现全面脱贫摘帽而努力奋斗。

会上,为10家重点扶持龙头企业进行了授牌。

记者 和泰君(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