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 热点新闻
和文花:让乡村绽放“教育之花”
2018-02-01 13:39: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朴实、谦逊、亲和……与和文花代表相谈,不自觉地会被她身上散发出的师德魅力所吸引,让人生起“师者如兰”之感。

因为难舍乡情,和文花坚持扎根雪域高原从教,7年来,她亲身体会了乡村教师的艰辛与不易,亲眼见证了乡村教育的发展和嬗变,“辛苦着,快乐着,欣慰着”。当选省人大代表后,她急切地想把乡村教师的声音带到大会上。

和文花说,这些年,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省乡村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以维西县永春完小为例,在校700多名学生,洗漱用得上热水,吃和住全部免费,课堂上也可以进行多媒体教学,“硬件真是杠杠的”。但与此相对的是,乡村教育软件建设还很不如人意,突出表现在乡村教师的能力素质提升上。她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加强边远地区教育事业建设,推动乡村教师培训常态化发展;广大乡村教师也要坚持以训促教、充电蓄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和教学水平。如此同心协力、共谋发展,“教育之花”定会在乡村美丽绽放。

记者 杨富东 李秋明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