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 热点新闻
维西县金融助力脱贫攻坚见成效
2018-02-06 10:59:45   来源: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近年来,维西县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拓宽精准扶贫融资渠道,解决扶贫资金不足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资金支持,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云南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年行动方案》(云金扶办[2017]1号)精神,召开维西县金融助推扶贫攻坚政银企对接会,着力解决脱贫攻坚背景下的涉农企业、种养殖大户的贷款难问题,进一步完善维西县政银企沟通联系机制,发挥了金融支持扶贫工作的作用。一是金融运行情况良好,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2017年末,维西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66.94亿元,比上年增加8.12亿元,增长13.18%;各项贷款余额达36.69亿元,比上年增加7.45亿元,增长25.49%,贷存比达59.49%;贷款年累放达14.07亿元,比上年增加9.37亿元,增长199.4%。二是金融助推产业扶贫发展效果明显。着力开展产业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服务行动,形成“需求明、产品精、效果实”的产业扶贫模式,支持涉农企业、种养殖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2017年末,维西县金融机构共发放企业贷款4笔,金额2.84亿元;向全县种养殖大户发放贷款23笔,金额460万元,用于种植冰葡萄、中药材和养蜂、养鸡;共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949笔,累计发放5170万元;发放其他个人精准扶贫贷款7笔,金额70万元。三是助推易地扶贫搬迁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投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9908.5万元,惠及801户2792人,其中,建档立卡651户2327人。

通讯员 杨洪程(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