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数字电影进农村
2018-02-07 16:36: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3日晚,在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兴文村一户农家婚礼上,一项特殊的节目引来许多观众,农家院子里张灯结彩,村民和宾客整齐坐着,院子墙边架起一块投影幕,迪庆州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为大家送上一场免费电影。

  影片露天播放,村民被电影情节深深吸引。“电影公益放映进农村,让老百姓也能看到一场好电影。看完电影,大家还能在一起拉拉家常,交流一些种植、养殖经验,挺好的。”村民赵松说。

  放映员王贵军主要负责香格里拉市范围内各乡镇的公益电影放映,一块幕布、一台投影仪,带着简单的设备在各乡村奔波,这就是他工作的主要内容。冬天天气寒冷,不适合在球场等宽阔的场地播放露天电影,他就与办喜事的农家对接,把数字电影直接送到农家大院,放映效果好多了。“数字电影很受农村喜爱,今年已经在金江、上江一线放了40场次。”他说。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是党和国家实施文化惠民系列工程之一,是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农村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迪庆州共有13个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2017年在全州各乡镇共放映公益电影2160场次,内容包括科教种植养殖、历史战争纪实、古装武打等,在维西傈僳族村寨还普及傈僳语版本的电影,藏语版本正在申请中。

    实习记者 黄晓丽(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