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督导调研
2018-02-09 10:18: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一行到迪庆州调研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松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纳帕海环湖路、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等实地走访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对我州如何发挥藏区特色、建设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彭维勇指出,迪庆州委、州政府对体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体育中心规划合理,体现了民族特色。

彭维勇要求,做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要把握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内涵,重点突出运动休闲。要因地制宜,突出地域资源及文化特色,做到小而精,专而特。要突出特色产业,形成既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效益,又能解决当地就业问题的产业聚集区。要科学规划,特色鲜明,主题明确,完善功能,融入产业,防止形成没有产业作支撑的“空心化”,丰富内容,防止“同质化”,解决好传统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要创新运作模式,坚持政府引导,社会主导,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引导和支持企业、社会力量参与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并发挥重要作用。

松涛对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多年来对云南藏区体育工作的关怀、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在宣传香格里拉品牌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体育比赛加深了村与村、民与民、地区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大幅减少了相互之间矛盾纠纷的发生。他强调,香格里拉发展冬季旅游要靠体育,要通过积极申办大型国际赛事带动大宣传,从而促进迪庆经济大发展。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一如既往地支持迪庆体育事业,促进迪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据了解,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助力新型城镇化和健康中国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的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区域、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

省体育局,州文体广新局,香格里拉市政府、建塘镇政府、市文体广电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记者 和建芸(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