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政务服务
着力推进少数民族各项事业
2018-02-09 10:43: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维西县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实用人才培养、培训,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少数民族困难学生,着力推进少数民族各项事业。

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实用人才培养、培训。今年共组织、推荐少数民族干部参加中央、省、州民宗等有关部门举办的培训班10余批次,培训少数民族干部20多人次,积极选派攀天阁乡民宗干事参加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组织的少数民族公务员特殊培训班,积极选派县佛教协会专职副会长到曲靖对口部门挂职锻炼。

积极做好少数民族扶贫帮困工作,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年内共计发放困难资助金14万元。

配合县人社局参与维西县事业单位招考事业人员民族成份审核工作,为少数民族高考学生做好民族成份的审核工作,开展人口较少民族聚居乡(镇)在校学生的调查统计工作。

认真贯彻执行新出台的《中国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办法》,在不断学习、了解与撑握、运用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新管理办法,认真开展民族成份变更工作。新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变更民族成份人数较以往年相对减少,2017年变更民族成份人数共12人。

记者 余丽芹(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