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政务服务
迪庆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7 17:39: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5日,迪庆州召开2018年度全州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社会治安治理及安全维稳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度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2018年度教育工作。

 迪庆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燕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燕兰指出,2017年是迪庆教育改革与发展并进之年,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教育精准扶贫、教育信息化等工作扎实开展,特殊教育开班办学、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与省内发达地区相比有很大差距,教育精准扶贫、教育质量提升、校园安全维稳等面临的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控辍保学、直过民族推普等工作任务仍然艰巨。

 李燕兰要求,一要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规范办园办校行为,以制度建校建园,以责任促学、督学,强化教师、教研队伍建设,抓好学前至高中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要激发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活力,重点整治教育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营造学生崇尚廉洁、教师廉洁从教、干部廉洁从政的教育生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激发教育精准扶贫活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强化职业教育拔穷根,抓好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和直过民族推普等工作,保障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激发保障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活力,做到警钟长鸣,加强学校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并落实好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排查学校安全隐患,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迪庆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州教育局、州纪委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组、各县(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教育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州直各学校、香格里拉市城区各学校等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人大、政协、教育局干部职工、各乡镇分管教育副乡镇长、各学校班子成员及教职工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和建芸 (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