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迪庆州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9 16:18: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7日,迪庆全州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州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以迪庆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州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州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为抓手,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要按照“源头严防”的要求,完成生态红线划定,发挥环评审批的源头管控作用,开展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做好深化环境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环保意识。要按照“过程严管”的要求,做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全面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继续打好“三大战役”,强力推进污染防治、环境监测、河长制落实工作。要按照“后果严惩”的要求,强化环保执法行政与司法的联动,严格落实环境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和离任环境责任审计,切实推动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职责落到实处。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州相关精神的落实,紧盯年节假期,抓住关键少数,畅通监督渠道,加大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全州环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记者 和建芸 (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