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迪庆州妇联着力维护妇女权益
2018-03-09 16:21: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迪庆州妇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方针,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使妇女的“半边天”作用进一步凸显。

 迪庆州妇联将履行职责与强化维权职能相统一,对妇女群众合法权益受侵害事件,及时发声、表明态度、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级妇联加强与法院、司法、民政等部门的协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和妇女维权合议庭作用,积极参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过程中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继续开展10000名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慰问全州52名“两癌”患病妇女,发放 “两癌”救助资金24.7万元,为贫困妇女解决实际困难,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多方协调为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争取到中国妇女发展基会从加拿大引进的一套价值128万元的“超早期宫颈癌筛查医疗设备”,目前,该设备已投入使用中。积极争取“春蕾计划”、“自励基金”等救助项目,为 141名贫困学生解决助学金41.16万元。继续向全州贫困妇女儿童赠送由中国儿基会捐赠的价值20万元的李宁牌衣服。通过开展“情暖三月·助愿母亲”活动,共慰问119名幼儿和50名贫困母亲,送去价值3.8万元的慰问物资。

 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不断强化工作职能,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两个规划”实施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召开全州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表彰2011-2016年迪庆州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11个和先进个人20人。2017年迪庆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女代表比例达33.7%,比上届提高了11.6个百分点;州政协十二届女委员比例为28%,比上一届提高了8.64个百分点。

记者 永基卓玛 (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