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迪庆香格里拉食用菌产业行业协会成立
2018-03-12 13:25: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9日下午,迪庆香格里拉食用菌产业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 食用菌产业是迪庆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把食用菌产业作为迪庆生物产业、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产业之一,明确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并加大产业资金投入,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到目前,全州以松茸为主的野生食用菌逐步形成采集、收购、加工、流通、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以人工栽培的羊肚菌、平菇种植面积逐步扩大,全州食用菌产业年产值超过3亿元,成为广大农牧民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迪庆香格里拉食用菌产业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是我州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协会将充分组织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迪庆香格里拉食用菌产业行业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和精准扶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团结和发动会员,形成合力,抱团发展;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人才技术雄厚等优势,以及政府和企业的纽带和桥梁等服务功能;充分发挥顾问、专家组智库作用,注重产业发展中体制、机制问题,主动为全州食用菌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推动迪庆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举行了迪庆香格里拉食用菌行业协会授牌仪式,向专家顾问颁发聘书。审议并通过迪庆香格里拉食用菌产业行业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28家协会理事单位、9家常务理事单位、1家会长单位和6家副会长单位,选举产生协会会长和副会长。

香格里拉网记者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