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香格里拉市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2018-03-27 22:29: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努力使香格里拉天蓝气爽,山清水秀,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蓝天白云带来的幸福感。

强化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香格里拉最大的优势和资本,关乎全市人民最根本利益,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美丽的香格里拉更加美丽。以农村“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目标,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整治,积极推进农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绿色化、生态化,建设美丽乡村。

强化生态建设保护。突出香格里拉国家级生态功能区、“两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和青藏高原南缘生态屏障核心区的重要战略地位,加强生态保护和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森林香格里拉建设”,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草、荒山绿化造林植树、石漠化综合治理、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矿区及周边生态治理等重点工程,完善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国家公园、重要湿地等保护地管理。加强城市面山保护和造林绿化,依法严厉打击乱挖沙采石违法行为,巩固关停砖石厂、城区土地整治、拆除违章建筑等成果,力争创建省级园林城市。

强化生态责任落实。持续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加强环保督察工作。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力守住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守住香格里拉的绿水青山。切实落实护林防火的属地责任制,严防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香格里拉网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