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首届藏羌彝走廊影像艺术展启动
2018-03-28 21:22: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度挖掘、持久记录藏羌彝走廊地区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人生百态、社会进步,留存珍贵的历史影像,充分展现藏羌彝走廊地区民族文化的多样性,3月27日,“首届藏羌彝走廊影像艺术展”正式启动。征稿时间为4月1日至12月31日。

 此次展览将围绕藏羌彝走廊地区自然及各民族真实生活样貌的记录与呈现,展现走廊地区文化遗存与历史变迁。以影像的形式,发现并挖掘具有思想性、艺术性、文献性、史料性的藏羌彝走廊民族影像,推广和传播藏羌彝走廊各民族的自然人文生态和文化遗产,表现藏羌彝走廊文化的精髓,呈现藏羌彝走廊各民族异彩纷呈的精彩瞬间,更好地留存和保护藏羌彝走廊丰富多彩的自然和文化形态。将设置民族风情、社会生活、自然生态、多媒体类(含民族风情类、自然生态类、社会生活类等)四个展项。

 藏羌彝走廊位于中国西部腹心,自古以来就是众多民族南来北往、繁衍迁徙和沟通交流的重要廊道。千百年来,藏羌彝等诸多少数民族在这一地理空间中繁衍生息、迁徙往来,形成了多姿多彩的人文景观。区域内自然生态独特,文化形态多样,文化资源富集,孕育了特殊的风土民情与文化,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沉积带,在我国区域发展和文化建设格局中具有特殊地位。

 作为协办单位之一, 迪庆州摄影家协会参与各项筹备工作。这是迪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加强文艺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我州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一项举措,旨在加强与同行、摄影家的交流合作,宣传“香格里拉”品牌,助推迪庆旅游文化发展。

 记者 张斌 通讯员 余江 (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