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香格里拉市“十家”工程助力龙头企业发展
2018-04-20 15:16: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香格里拉市实施“十家”工程助力龙头企业发展。

 实施“十家”工程旨在扶持10家以上龙头企业,提升市场化程度。该市对全市农业企业进行筛选,对实力强、前景好、符合该市产业发展实际的企业确定为龙头企业,市委、市政府授于“产业扶贫重点龙头企业”。被确定为重点产业扶贫龙头企业的,签定产业扶贫合作协议,明确合作模式和政府扶持的内容,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扶持,对拉动作用大、促进农民增收面广的企业用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奖励。各乡镇积极主动与这些企业对接,进一步强化资金整合,配套给引入的企业。严格“百企帮百村”挂联企业、就业安置点的考核,严格动态管理,考核后帮扶和安置就业成效突出的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对挂联不作为或作用发挥不明显的予以摘牌。鼓励龙头企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开展农特产品监测体系和朔源体系建设,对新取得国家级认证的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取得省级认证的给予5万元奖励。

 记者 陈义(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