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迪庆州举办旅游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2018-04-27 10:35: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我州2018年旅游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香格里拉天界神川大酒店和石卡雪山景区举行。

  上午,在天界神川大酒店举行旅游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邀请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州红十字会及消防支队相关人员分别对室内安全知识和室外实景应急演练两部分开展培训,内容包括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到酒店外空地进行实战消防练习。

  下午17:30,全员到石卡雪山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各参演单位责任分工明确,救援步骤环环相扣,事故研判科学合理,应急决策及时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说,石卡雪山旅游景区组织开展的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是一次较好的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对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部门分工、责任落实、各类协调响应机制以及预案完善等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提升作用。

  州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旅游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积极修订、完善相关预案,定期组织安全演练;全面落实企业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进一步稳定我州旅游安全生产形势,为实现全州旅游业健康、快速、有序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记者 施晓琳(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