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香格里拉七举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18-05-18 11:19: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5月16日召开的2018年迪庆银行业维护稳定暨案件防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州金融部门将采取七项措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迪庆金融安全。 2017年,在迪庆银监局引领下,全州银行业严格落实综治维稳暨案防安防责任制,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连续5年实现银行业零案件、零事故、零重大风险事件、零负面舆情,有力地维护了迪庆金融稳定。迪庆银监局连续10年被表彰为“迪庆州综治维稳暨平安创建先进单位”。

目前,全州金融维护稳定工作成效显著,但仍存在薄弱环节,需要全行业高度重视、全面完善。 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的首要战役。2018年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第一年,我州银行业将采取七项措施,切实维护迪庆金融安全。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维稳和案防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三是严守风险底线,防范和化解重点风险隐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工作。

四是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合理把握力度和节奏,认真完成全面评估、现场检查和监管督导工作,持续推动整改问责。

五是继续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处罚、严问责的高压态势,做到依法监管、有法必依、违法必惩、执法必严,并依法公开相关处罚信息。

六是抓好维稳重点工作,大力配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做好康巴艺术节等大型活动期间的金融服务和维稳工作。七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律知识七进活动”,提高银行业整体法治意识。

记者 杨勇(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