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香格里拉市: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2018-05-21 21:55: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8日上午,香格里拉市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机动巡视香格里拉市反馈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香格里拉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省委第九巡视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查找问题根源、切实整改,决不能妄加议论,甚至置之不理。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工作层面、个人层面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按照省委第九巡视组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分阶段开展整改,即从5月18日至6月20日前,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安排部署阶段(5月18日-5月21日)。 5月21日前由各责任领导牵头召开联络部署会,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有关精神和《整改落实方案》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分解整改事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工作目标、时限等有关要求。各牵头单位认领整改事项,拟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二是全面整改阶段(5月21日-6月10日)。要吃透问题、细化措施,各责任单位针对整改事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一细化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工作清单和整改台账,全面有效地加强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市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要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突破。对于能立即整改的事项,要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事项,要说明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三是整改总结阶段(6月10日-6月15日)。各责任单位汇总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梳理整改工作台账,于6月10日前送市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市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察办)于6月15日前起草报送市委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稿及不宜公开事项的说明等材料,梳理汇总整改工作台账。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市委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报告、整改公开情况报告等材料,并于6月20日前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巡视整改目标任务时间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必须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的要求,一件一件抓,一条一条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带头抓整改,动态管理抓整改,明确时限抓整改,倒排任务抓整改,立足长效抓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

记者 和泰君 (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