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迪庆州环保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
2018-05-24 11:25: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州环保局联合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在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促进全社会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高山植物园负责人、生物学研究专家方震东和植物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原生草地及传统放牧方式保留地、植物遗传资源保育区、峡谷及森林风光走廊、科普展馆、公众教育及学术交流活动区,并对迪庆州生物多样性现状、面临的威胁、取得的成效、生物多样性主流化与可持续的人类生计、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等内容进行讲解,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生物多样性教学。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观看、积极答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是我国藏区目前唯一的植物园,也是中国第一个在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建立的植物园,具有独特的地理和区位优势,占地7247公顷。据了解,园内有原生高等植物900余种,其中包括国家重点保护植物高寒水韭、玉龙蕨等。2005年正式向公众开放,发挥着植物在保护、科研、科普教育、学术交流、公众体验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植物,认识到生物与人类的生产和生活具有密切的关系,我们要爱护花花草草,保护好环境。”红旗小学四年级3班的学生赵玉晗说。

  “我们倡导全社会自觉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队伍中来,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方震东说。

        记者 和建芸 (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