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维西命名授牌9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2018-05-30 17:32: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委对全县10个乡镇创建申报的9个廉政文化示范点进行命名授牌。

 授牌过程中,保和镇腊八底村和巴迪乡结义村党总支书记分别结合创建实际,就廉政文化建设思路、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今后打算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维西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廉政文化示范点要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单位重点业务相结合,与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根据地域和民族文化特色,组织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廉政文化更加生动、形象的载体、品种、风格,挖掘和打造可见、可听和可感的廉政文化精品,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功能,增强广大群众廉洁自律意识,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浓厚的崇廉倡廉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维西县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积极开展多种有特色、有影响、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抓出了特色和亮点,使廉政教育更加贴近党员干部和群众,党员干部的自我教育和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氛围逐步形成。2017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分别在廉政文化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创建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并取得较好的创建成效。

 记者 张燕 (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