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迪庆跨界跨项选材
2018-05-30 17:39: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9日,2018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云南省跨界跨项选材在我州举行,来自全州各地的近300名学生参加选材。

  据了解,以攀岩、冲浪、滑板、BMX小轮车为代表的极限运动已首次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为快速形成竞赛优势,进入奥运备战,国家体育总局打破传统人才选拔机制,以积极、开放的姿态面向少数民族地区跨界跨项选拔优秀竞技体育人才,为优秀少数民族体育人才登上奥运赛场开辟绿色通道。

  据省体育局工作人员严翠芬介绍,此次选拔将通过入围、初试、集训、组队4个周期。从最初的每个项目海选入围,经初试后,专家团队根据各项目运动选材标准,选拔确定每个项目固定人数初试入围名单,进入下一轮集训,并视训练效果,最终确定进入国家集训队名单,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迪庆州资深体育教练拉卫东介绍,尽管极限运动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但此前滑板、小轮车等项目在国内绝大多数城市都属于街头民间运动,未得到充分普及。迪庆少数民族运动员爆发力强,有氧运动能力足,此次选材为那些具有一定运动基础、具备较好运动天赋的苗子开辟了一条成长的捷径,也将给予他们一次共享国家荣耀的机会,助力极限运动在迪庆的普及开展。

        记者 松学宝 (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