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顾琨主持召开生态环保专题会议时要求 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环保督察整改
2018-06-07 14:38: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4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主持召开生态环保专题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把整改成效体现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上。

  顾琨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紧盯整改目标,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按照整改方案,确保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整改到位。在整改过程中要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立行立改不了的问题要下足功夫、想方设法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改善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顾琨强调,生态环保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美丽迪庆为主线,以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目标,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第一”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从小从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州政府及州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迪庆州的23项整改任务清单相关工作落实及进展情况。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石显尧(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