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云南迪庆:独克宗古城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
2018-06-07 14:43: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香格里拉市开展独克宗古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方面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充分展现古城传统特色风貌,提升古城旅游及人居环境,加快古城建设发展步伐。

  具体整治范围及内容为古城道路街巷及主入口,经营场所、民居建筑、单位及其房前屋后,广场、空地及建设区域;重点区域执行三轮车(电动)限时通行制度,禁止通行时段:夏季9点至22点,冬季9点至21点,对二轮摩托、自行车(电动)等肆意骑行、乱停乱放加大处罚管理力度。无自设停放点的摩托车、自行车(电动)依照三轮车限时通行,准予通行时段任何车辆须缓慢行驶,禁止影响消防等应急通道,注意行人安全;认真监管、落实“门前五包”,严禁沿街摆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杂物、乱扔乱倒垃圾、无处理措施排污等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严把审批关,加大执法力度,禁止乱搭乱建、未批先建,进一步打造提升传统建筑、街巷风貌和整体特色空间;严格遵循交通管理措施设置的禁停道路、应急通道、停车场等标牌指示。积极开展交通管理巡逻、疏导工作,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经营场所、民居等用电用火用气用油“四用”安全隐患要认真自查自纠,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排除火灾隐患,对拒不整改的将按法规严肃处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平安古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中队通过走访群众、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古城商户、当地群众宣讲法规措施要求,并发放通知书1000余份。

  记者 陈义(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