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政务服务
迪庆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2018-06-12 09:31: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7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召开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上一阶段全州“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专项行动及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

  顾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各项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要切实抓好回头看成果应用,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要精心分类、合理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九大工程”的实施;要抓好工作落实,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以工作落实为落脚点,按时间计划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州委常委李燕兰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档案工作,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完善;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做到基础数据统一;要进一步做好深度扶贫攻坚项目库建设;要重视建档立卡户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并于7月30日前完成;要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加强报告制度,“两办”和纪委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

  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州教育局、州民政局、州人社局、州卫生局、州发改委、州交通局等部门汇报上一阶段“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专项行动及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目前,三县(市)已按回头看专项行动要求,通过看扶贫户、看就学、看因病致贫、看房、看致贫原因、看增收目标及措施、看村、看“挂包帮”干部作风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入户排查走访,并对排查发现问题进行汇总。三县(市)及各部门根据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报告(省第十五考核组)反馈的存在问题,对标对表对照清单进行了深入查摆和整改,对照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清零销号。、

  记者 石显尧(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