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要闻
迪庆州维西县保和镇“三五”工作法提升服务能力
2018-06-13 10:34: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维西县保和镇党委高度重视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标,聚焦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全面推行“五个一体化”、“五个红色服务”、“五项活动”(即“三五”工作法),筑牢社区战斗堡垒,提升服务能力,开启社区基层党建新征程。

  “五个一体化”指联建支部活动开展一体化、学习教育一体化、环境整治一体化、维护稳定一体化和监督指导一体化,实现党员联动,组织共建;活动联办,阵地共用;文明联创,成果共享;服务联动,资源共用。

  “五个红色服务”指充分利用驻区单位优势,发挥好军警地共建、“双建双推”的作用,全面推进“五个红色服务”:创建一个“红色服务示范岗”,“零”距离服务群众;筑牢一个红色服务阵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明晰一个红色服务责任区,搭建一座服务群众“桥梁”;组建一支红色服务志愿队,主动融入群众开展服务;把红色服务阵地建成规范化阵地,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五项活动”指深入一线知民情、助老帮困送温暖、文体活动增活力、警民联建保稳定、“解忧茶屋”聚人心。以“五项活动”说事、理事、议事、办事、评事、督事。说事:聆听居民群众反应的困难和问题。理事:受理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议事:对受理的事件进行商议,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办事:根据解决方案,分工协作,及时办理。评事:对所做的工作进行季度总结,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办理的事情进行分析研判,找出不足,寻求进步。督事:对于长期性需要跟踪完成的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通讯员 杨洪程(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