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庆频道/ 县域经济
维西7乡镇稻田养鱼5800亩
2018-06-22 14:27: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维西县农科局水产站抢抓时机,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技术,以“稻田养鱼”项目助农增收。今年该县计划在7个乡镇实施“稻田养鱼”,覆盖约5800亩的稻田。

  记者在永春乡三家村桥头村民小组看到,村民们拿着大小不一的水桶,排队领取鱼苗。一旁的技术人员现场给村民讲解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要点,要求养殖户安装拦鱼栅,养殖密度应适中,根据推广经验,每亩安排放养鱼苗4斤。当天共为桥头村民小组发放鱼苗3000斤,可供900余亩稻田养殖。

  据水产站负责人介绍,稻田养鱼是一种既种稻又养殖鱼,以增加稻田产量、实现稻鱼双赢的一种生产形式,“稻+鱼”共生可促进稻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可节省化肥农药施用量,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近年来,维西县为抓好做实这项为民增收的好项目,县农科局抽调水产站及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稻田养鱼技术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记者 张燕(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