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钦县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及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16:08:34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水务工作人员跋山涉水查看水利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

  记者从德钦县水务局了解到,近年来,德钦县结合实施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共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和重点农田水利工程500余件。

  受地理区位、自然条件等多种因素制约,德钦县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繁重、建设成本高、抗灾能力较弱,水资源开发利用条件差,工程性缺水现象依然突出。特别是汛期,全县水利基础设施经常遭受不同程度的水毁影响。针对这些问题,德钦县水务局结合精准扶贫考核要求,于2018年8月中旬组织班子成员、质监站、建管站、安全生产员、办公室成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境内的饮水不安全、饮水困难、饮水无保障的贫困村进行逐一调查,对正在建设的重点农田水利项目进行建设管理、质量监督和汛情督查,对全县境内的4座小(二)型水库进行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自2015年藏区安饮项目实施以来,全县维修和新建近400个水利项目点,饮水入户率达98%以上,农户人均供水量75升以上。按照精准扶贫中每人每天25升、取水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要求,已覆盖建档立卡户。检查中发现,部分片区管网埋设环境差、长期运行缺少维护,存在设施老化、漏失严重,特别是汛期受泥石流、洪灾影响,部分农户通水困难的问题,县水务局及时组织施工队,恢复农户正常通水饮水。

  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德钦县积极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成立由24个部门组成的县级灾害防御指挥部,建立了县级专业防汛应急抢险分队和8支乡(镇)应急抢险队伍,并在全县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安排了198名监测员。对存在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的区域安装了报警仪器,制定了灾害防治应急预案,对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主要隐患点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监测、巡查。目前,德钦县无重大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受泥石流影响,依山和沿河而建水利基础设施一定程度受损,县水务局及时投入力量、组织修复。(记者 江初)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