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启动“腾讯智慧校园”教育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1:57:07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8月27日,沪滇合作“腾讯智慧校园”教育扶贫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在我州天界神川酒店会议室举行。以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为试点,引进腾讯智慧校园项目,标志着“互联网+教育”的精准扶贫模式启动。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委会秘书长、“十三五”国家规划专家委秘书长杜平,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姚新,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组长任友群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推进会指出,让贫困地区的学生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国家有关部门以“让信息多流通、让师生少烦恼”为宗旨,针对全国部分贫困地区启动了“腾讯智慧校园”教育扶贫项目。沪滇合作“腾讯智慧校园”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正是国家有关部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云南的具体体现,必将推动云南藏区教育事业发展。

  州政府、腾讯公司、国家信息中心就沪滇合作“腾讯智慧校园”教育扶贫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我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做好项目实施的基础性、服务性工作,确保项目尽快推进,早日发挥效应。

  当天,与会人员到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进行试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腾讯智慧校园专家组成员、迪庆州项目组组长郑建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副主任、上海驻昆办主任罗晓平等参会,州委常委李燕兰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徐鹏声、州政协副主席和永忠一同调研并参会。

  据了解,“腾讯智慧校园”是腾讯公司面向各类学校研发的信息化集成技术应用新产品,结合了自身微信应用、平台优势和网络安全等技术,可有效实现“互联网+教育”十大数据的深度融合。

  (记者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