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将以中国兰博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36:42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记者从维西县政府获悉,该县将以举办好第31届中国兰博会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兰花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科学化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兰花博览会简称兰博会,是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兰花盛会。兰博会每年举办一届,到今年已成功举办28届。地处 “三江并流”腹地的维西县,种兰历史悠久,自然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兰花生长,是我国珍贵细叶莲瓣兰的原生地和主产地。目前,该县境内已发现150个原生种、80多种特色名兰、200多个新品种兰花,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评为中国“兰花之乡”。在今年3月举办的中国花卉兰花分会理事年会上,维西县获得了第31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的举办权。

  以“探三江腹地秘境、赏空谷幽兰神韵”为主题的第31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2021年3月5日到15日在维西县举办,将通过举办兰博会展示我国近年来在兰花产业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博览会期间,除进行精品兰花展示外,还将开展经贸洽谈、旅游观光展示、精准扶贫成果展等活动,以兰为媒、以兰会友,扩大维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维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确保兰博会成功举办,维西县将建设兰花特色主题街、兰花交易市场、兰花主题广场、花园特色酒店等,实施城市绿化、亮化工程,不断完善和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在推进兰花产业方面,该县计划以保和镇3个居民社区为中心,建设好兰花小镇,以此辐射带动全县的养兰产业。政府将扶持兰协成员和兰花种植能手,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养兰增收。在产业园区建设上,该县将以现有的三江植物园为基础,打造以兰花为主题的休闲旅游观光园,实现从兰花品种研发、种苗繁育、兰花文化展馆、休闲观光、科普展示、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把兰花变为全县的富民产业。

  (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