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6:34:13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世界粮食日宣传手册,讲解爱粮节粮、保障粮食安全知识。

  10月19日,由州粮食局主办,以“努力实现零饥饿——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举行。

  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世界粮食日宣传手册,讲解爱粮节粮、健康饮食、科学消费知识,倡导守护“中国饭碗、中国粮食”。香格里拉市粮油储备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了大米、食用油、面粉,一边向市民讲解科学合理选择粮油,一边以优惠价销售粮油产品。

  州粮食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开放不断扩大,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全面增强,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高。今后,全州粮食部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推动粮食收储制度、储备管理、流通监管等方面改革,加大粮食产业技术、产品、业态等创新力度,积极开展粮食安全国际合作,着力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据悉,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以“努力实现零饥饿”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当今世界仍有8亿多人口处于饥饿状态,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多年来,我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用占全球不到10%的耕地、6.5%的淡水资源生产的粮食,养活了全球近20%的人口,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一个巨大成就,对世界也是一个重大贡献。与此同时,中国向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粮食援助,积极应对粮食安全等全球性挑战,成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积极力量。

  (记者 和泰君)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