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县“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积极受理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20: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维西县“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积极受理群众诉求

  今年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群众诉求“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办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前三季度,共受理群众诉求391件,办结389件,办结率达99.5%。

  今年以来,维西县纪委认真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及省纪委提出的搭建覆盖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五级联动、五位一体、一纵三横”的检举举报平台的相关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时间表和任务图,层层落实相关责任,全面完成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实现县、乡、村一级均消除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覆盖“空白点”和诉求录入空白点。据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安装25台12388举报电话,共建立11个专门、规范的接待场所接待群众来访,同时不断优化“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检举平台,全方位公开举报方式,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形成立体式收集、多渠道受理的信访举报工作格局。

  该县纪委加强平台建设,实现全县10个乡镇82个村(社区)“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全覆盖,对在平台运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组织县、乡、村信息员开展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平台管理操作技能,明确录入规程,确保录入信息客观准确、质量高效。

  该县纪委加强源头治理,认真受理、及时办理群众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或情况复杂、解决难度大的信访件,实行领导包案、部门协作、限时办结、跟踪督办、责任追究等制度,对群众反映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认真受理,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一件合理诉求都能得到较好解决。(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