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头图 >> 正文
维西县法院开展“阳光司法”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7:20:25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维西县法院开展“阳光司法”庭审活动

  11月7日,维西县人民法院开展“阳光司法”庭审活动,此次活动以“请进来”“零距离”旁听法庭庭审的方式进行,活动邀请到30位社区居民和55位中学生前来旁听。

  庭审结束后,审判员与前来旁听的社区居民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审判员以案释法,从法律、家庭伦理等角度对被告人以及旁听的学生进行了法庭教育。同学们通过庭审观摩,与庭审“零距离”接触,更直观地了解了庭审活动,了解了法院和法官们的工作。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将自觉远离社会不良风气、抵制不良诱惑,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敬爱自己的父母,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据介绍,维西县人民法院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以案释法等多手段相结合的普法宣传,使青少年对国家法律、审判程序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感受到司法威严的同时,树立起敬畏法律、尊重法律、严守法律的观念,将法治的种子根植于心。(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