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格里拉市人大代表建议案办复率100%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5:09:13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人大代表建议案办复率100%

  香格里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08件,目前,所有建议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办复率100%,代表对承办结果满意率为99.1%,基本满意占0.9%。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61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代表提出的47件议案均达不到立议案的条件,故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10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涉及农林水气方面的38件,工交经济方面的28件,科教文卫方面的18件,财贸金融方面的16件,政法综合方面的2件,其他方面的6件。

  根据“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108件代表建议案交由28个单位主办,16个单位协办,交办率为100%。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承办单位与代表进行面谈的有106件,面商率98.1%,电话协商2件。其中,已解决或在本年度内能够及时解决的35件(A类),占总件数的32.4%,答复满意的35件;在3年内能够基本解决,承办单位已制定解决措施或列入改进计划,并明确答复代表办理时限的55件(B类),占总件数的50.9%,答复满意的55件;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难以解决,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18件(C类),占总件数的16.7%,答复满意的17件,基本满意的1件。

  在代表建议案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站在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依法依规,认真办理,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了解代表提建议的真实意图,确保办理质量。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完善交办、承办、催办、督办、答复等工作机制,突出抓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办公、座谈协商等形式,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保证办理工作实效。(记者 黄晓丽 和泰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