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税务积极作为推进减税降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0:41:21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迪庆税务积极作为推进减税降负

  2018年,迪庆州税务局主动作为,强化各项减免税政策的执行,以税务工作“加”法和税收收入“减”法,助力藏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全年共计减免税收2.91亿元,其中,改善民生类减免税收5255万元、支持三农建设减免税收2725万元、加快西部开发减免税收2714万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收10375万元、鼓励科技创新减免税收208万元,为藏区群众、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

  做好税收宣传加法,确保减税政策大众知晓。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新闻媒体等媒体平台的作用,传递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咨询窗口,明确专人负责,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及时、周到的优惠政策咨询和办税辅导服务;有效利用纳税人走访、培训等方式,把被动变为主动,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做好纳税服务加法,确保减税政策执行畅通。一是优化办税流程,推行个性服务。统一服务标准和税收优惠资料报送要求,简并备案手续、降低缴费成本,进一步提升简政降税效率。二是强化内外辅导,对内通过定期业务培训,提升税务人员对优惠政策的理解和执行能力;对外开展重点专项辅导,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和“一对一”辅导,分层次、分行业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减税降负。通过开展纳税人走访、企业座谈会,加强税企互动,多维度征集企业减税降费诉求,实时了解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适用的疑点难点,及时落实企业留抵税额退还条件、小微企业减半征收标准、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业务。结合金税三期、金税工程等核心征管系统,实时掌握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的受惠对象和范围,为开展高效化辅导和精细化分析提供数据支持。

  做好政策落实加法,确保减税效应大幅释放。一是做好审批落实。在做好宣传辅导的基础上,加强对新受理的税收优惠政策审批,及时实施调查、限时办结。二是建立健全减免税分户登记台账报批类和备案类减免税台账,做好减免税档案管理。三是做好减免税调查分析。对辖区内可能享受减免税政策的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做好减免税效应的预测、分析和统计。四是加强减免税管理。做好信息比对,加强动态监控,发现疑点问题,及时开展纳税评估和税收检查,在确保纳税人依法用足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享受到应有的权益的前提下有效降低纳税人的申报风险和税务人员的执法风险。

  做好工作督导加法,确保减税政策严格执行。将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列入重点督察范围以及绩效考核内容,强化对执法责任的考核和追究,促进各项优惠政策得到及时有效的落实;推行税收优惠政策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税收政策透明度和公正性。(记者 和丽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