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拖顶派出所:忠诚担当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1:38:22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拖顶派出所:忠诚担当保平安

  受理治安案件12件、查处率100%,办理驾驶证申领业务1500余件、整治黄标车34辆、办理户籍业务873份……2018年,德钦县公安局拖顶派出所用这一个个数字,不断提升全乡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保障了辖区治安持续平稳。

  近日,记者从拖顶派出所了解到,2018年,该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工作总基调,立足辖区实际,确保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面对治安环境复杂,警力严重不足的实际,拖顶派出所以藏区平安创建为契机,通过在辖区开展经常性的夜间巡逻、查夜,指导和发动治保组织开展村级联防巡逻,有效遏制了盗窃案件高发的势头。加强对单位、站所、学校、企业的检查,督促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对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的,限期整改,织牢防范网络。在日常工作中,突出人和场所的管理,采取分层次管理的方法,认真落实“放管服”政策,对常住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热情接待群众办证、办事,日常查验工作文明礼貌,密切警民关系。

  为保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顺利开展,该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层层建立工作机构细化工作分工,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体系;派出所还与民警、辅警签订“扫黑除恶”工作责任书、承诺书,保证坚决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民警们抓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介宣传相关政策;利用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社区进行走访摸排,发放调查问卷。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在各个村委会设立举报箱等多种方式方法,营造人人喊打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实习记者 何帝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