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香格里拉市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7:31:59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先后实施了大病专项集中救治、分级诊疗制度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为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使健康扶贫政策真切地惠及到每家每户。

  目前香格里拉市医院已完成可研、环评、水保、地勘、规划、抗震专审、初步设计评审等前期工作,并完成招投标。11个乡镇卫生院已达到标准化建设,49个村卫生室建筑面积均已达到云南省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标准,建筑面积均在60平方米以上。村卫生室设置规范,标识标牌统一,并按标准配套设备,完善村卫生室四室分开。统一制作全市村卫生室门牌及科室标牌,并完善设备配置。按照每千服务人口配备不低于1名乡村医生的标准,全市已配备99名乡村医生,同时按每个村卫生室配备药品不低于80种的标准配备药品,规范开展业务工作。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不仅规范了村医的行医流程,而且还方便村民前来看病,特别是诊断室、治疗室、公共卫生室、药房的四室分开大大减少了病毒感染和传染的几率。

  完成11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妇计中心中(藏)医馆(科)的建设。并能规范开展中(藏)药汤剂、针剂、灸法、推拿、火罐、刮痧、敷贴、中药熏蒸等8类及以上中(藏)医药适宜技术,80%以上的村卫生室和5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开展灸法、推拿、火罐、刮痧、中医药等5类以上中(藏)医药适宜技术。(记者 单珍拉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