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格里拉市持续提升生态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1:43: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持续提升生态竞争力

   记者从香格里拉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市将继续强化措施,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提升生态竞争力。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香格里拉最大的优势和资本,优势在生态、出路在生态,该市继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

  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等重要论述,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切实承担起保护和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使命。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深入推进蓝天行动、青山行动、绿水行动、净土行动“四大行动”,守护和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凡是不符合环保政策的项目一律不引、不批、不上。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开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执法监管等工作。落实河长制,推进“河长治”,形成各级河长牵头、部门协同、群众参与、多方配合治理河湖库渠的机制。二是以农村“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目标,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整治,积极推进农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绿色化、生态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崇尚生态文明社会新风,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三是落实生态惠民工程,突出香格里拉国家级生态功能区、“两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和青藏高原南缘生态屏障核心区的重要战略地位,加强生态保护和治理,扎实推进“森林香格里拉建设”,实施退耕还林还草、荒山绿化造林植树、石漠化综合治理、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等重点工程。(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