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把忠诚镌刻在雪山之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21:58:38  来源: 中国军网
分享至:

  原标题:把忠诚镌刻在雪山之上

  雪域高原铸精兵,巍巍群山见忠诚。

  当大家享受冬日火炉的时候,有些人却在高耸入云的大山爬冰卧雪;当大家走进城市喧嚣的时候,有些人却在荒野之地与日月星辰为伴;当大家与亲人其乐融融团聚在一起的时候,有些人却在为一方的平安挺立与值守。

  本期采写的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四名战士,他们凭一腔热血坚守在香格里拉的大山深处,有的缺氧不缺斗志,在雪域之巅练就过硬本领;有的在孤独中砥砺初心,以铅笔勾勒出士兵最质朴的热情;有的在艰苦中自力更生,用智慧勤劳描绘大山里的暖心画卷;有的不惧大山艰险挺起硬脊梁,用脚步丈量责任与担当。

  春节前夕,笔者来到这四名战士所在中队。群山深处,寒风里矗立着几座简陋的临时板房。板房的床头边上,中士曹岗盯着自己制作的缩小靶板,气定神闲,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背着沉重的执勤装备登到山顶时,远望云雾在山谷中聚散,上等兵郑锋达拿起画笔描绘着一张张黝黑朴实的笑脸;红日爬上山头,大山里回荡着不绝于耳的叮叮咚咚的敲击声,上士童淼带着“四小工”正在修理营房被冻坏的水管;夜深了,远处牦牛在哞叫,院里的大灯照亮了“幸福一家人”的牌匾,中士吴凡端来热腾腾的面条给班里的战友庆生……

  中队在山上,大山就是家。任务在峰顶,群山就是栖身之所。不论条件多么艰苦、气候多么恶劣,执勤一线的官兵在任务面前没有别的选择,唯有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雪山苍茫北风寒,路漫峰连不畏险。身披重铠穷天际,红日西落染笑颜。”这就是坚守在雪山一线最可爱的战士面孔。一路行来,到中队最大的感受就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除了行路难,还有通联难、补给难、外出难。如果说在虫草山呆上一天是感受大山的宁静,那呆上一年绝对是对忠诚的考验,对初心的荡涤。

  军人的价值,不仅仅是驰骋疆场时的金戈铁马,更是在无人知处的默默守护。年轻的战士用如山的胸怀、无悔的青春、炽热的忠诚,在雪域高原坚守,奉献热血丹心,留给大山一个温暖的背影。(李世才)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