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钦县“千促”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1:27:31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德钦县“千促”工作稳步推进

  “千促”工作启动伊始,德钦县挂包干部带领工作组奔赴到全县各村寨,利用各种活动载体,以“千促”工作为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广大群众同甘共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升平镇: 3月8日下午,州检察院负责人一行到德钦县升平镇人民政府指导检查 “千促”工作。听取了升平镇的“千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了州委对此次 “千促”活动的工作要求。要求升平镇在“千促”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抓好州委、县委提出的工作方案,切实了解好基层情况,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务必保持信息畅通,多组织一些有影响力、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和谐稳定的活动,做好驻寺工作。同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氛围。

  奔子栏镇:3月9日上午,奔子栏镇叶日村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抓稳定、保脱贫、促乡村振兴”工作。

  驻村工作组和村委会就“千促”工作做了分工,全员分成四组,分别负责政策宣讲、矛盾排查、感恩教育和办公室日常工作等。要求每个工作队员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并做好队员在入户前对相关政策、法规等知识的培训。

  当天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叶日村全体工作队员到村组主干道醒目位置悬挂各类宣传标语,发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御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当天下午,奔子栏镇玉杰村全体“千促”工作队员还清扫河道垃圾,使村委会附近的河道环境得到了有效治理,整个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燕门乡: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在“千促”活动期间的相关要求,燕门乡石底村开展了新时代千村民族文化育人暨“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和县委政府挂包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燕门乡妇联负责人就“新时代千村民族文化育人”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宣讲,鼓励妇女同胞积极开展文化育人活动,提高妇女本身素质,鼓励妇女不断学习,培养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尊老爱幼的优秀品格,争做一名促进家庭和谐的带头人。乡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对扫黑除恶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村“两委”负责人从新时代感恩教育、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

  活动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各小组妇女表演了民族舞蹈。表演结束后,拔河比赛、趣味活动相继上演,工作组与民同乐,融入到欢乐的氛围里。

  当天,燕门乡茨中村也开展了活动。

  云岭乡:3月9日上午,云岭乡召开了“千名干部下基层抓稳定保脱贫促乡村振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大会宣读了《云岭乡“千名干部下基层抓稳定保脱贫促乡村振兴”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驻村工作队按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人到、心到、行动到三个到位。抓好落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同时抓好纪律,树立好形象。

  如今,“千促”工作已经在德钦县全面铺开,全县村村寨寨都有“千促”工作队员的身影,他们肩负着“抓稳定、保脱贫、促乡村振兴”的使命,扎扎实实在基层努力工作着。(记者 江初)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