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县开展宗教领域感党恩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1:27:31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维西县开展宗教领域感党恩宣讲活动

听党话 跟党走 感党恩

连日来,维西县在宗教领域开展了感党恩宣讲活动,广大信教群众回忆往日困苦,感激今日幸福;倾听家乡故事,感受家乡巨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奋力决战脱贫攻坚。

 让迥活佛讲党恩

3月8日,以“爱国爱教、同心同向、正言正行”为主题的维西县宗教团体藏传佛教领域感恩宣讲队宣讲大会在塔城镇巴珠村举行,巴珠村300多名群众到会聆听。

3月8日,让迥活佛在塔城镇巴珠村宣讲党恩。(余丽芹 摄)

巴珠村300多名群众到会认真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云南省政协常委、维西县佛协副会长让迥活佛用藏语带领到会僧侣、信教群众回顾了塔城镇及巴珠村从解放初期到现在,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从群众天天接触的水、电、路、房屋的变化,从群众得到的教育、医疗、养老金、低保金等实惠,阐述共产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僧侣和信教群众在迎接美好生活,步入小康社会的同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遵纪守法,感党恩。

让迥活佛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迪庆州乃至巴珠村都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在发展变化。道路交通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县与县之间的主干道越修越宽,水泥路已修到了每家每户。精准扶贫战略实施后,群众的收入越来越高,吃不饱、穿不暖、读不起书、没有房子的情况已不复存在,生病了可以报医保,出了事故可以申请临时救助,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润泽。

让迥活佛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明不断得到提升,自己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自身心灵得到安宁,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了繁荣富强的道路,现在的中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我们应该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应该为我们有共产党的领导而感到自豪。”他呼吁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要懂得感恩,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精心做好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努力对宗教教义作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要与各族人民一道反对一切利用宗教进行危害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利益的非法活动,为民族团结、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让迥活佛表示,作为一名宗教界代表人士,他将模范遵守最新修订出台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坚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的要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发展方向,与时俱进、发展创新、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基督教“两委”主席讲党恩

3月10日,维西县中路乡腊八山村开展宗教团体基督教领域感党恩宣讲活动。宣讲大会邀请维西县基督教“两委”主席雀卫军用傈僳语宣讲,300多名信教群众到会聆听。

3月10日,基督教“两委”主席雀卫军在中路乡腊八山村宣讲党恩。(余丽芹 摄)

中路乡腊八山村300多名信教群众认真聆听宣讲。

“过去,从中路乡政府到腊八山要爬3个小时的山,从腊八山村去县城一趟,要翻山越岭,来回12个小时。但现在,乡政府到村里只要半个小时,去县城,一天轻松来回,还可以在县城吃个晚饭再回来。这些发展变化,都是党带给我们的实惠,我们要铭记党恩。”雀卫军说。

雀卫军从腊八山村的出行通达条件、群众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改善,讲述了近年来腊八山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娃娃在读书的,都领到补助了吧?”“看病住院的都得到新农合的报销了吧?”

每讲到一个惠民政策,雀卫军都向与会群众提问,加深他们对惠民政策的理解。

宣讲会上,雀卫军从群众的生产生活、身边的小事入手,详细讲清了“为什么要感党恩?”他说,因为中国有自由的宗教信仰政策、有最好的惠农政策、有全面深入的精准扶贫政策,还有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活动,为我们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如何感党恩?”雀卫军说,一要做一个守法的好信徒;二要争当“四美”创建排头兵;三要争做致富带头人;四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适应社会主义社会。

腊八山教堂长老古玉华说:“今天的宣讲非常精彩,让我明白了怎样做一名爱国、守法的信徒。过去也知道要爱国、要感党恩,但具体怎么做,有些迷茫?听过宣讲后,我觉得,爱国首先要爱家乡,爱家乡就是要争做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能人。当前,就是要争当‘四美’创建、脱贫攻坚的排头兵。”(作者 余丽芹)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