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州委统战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1:27:29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委统战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近日,迪庆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拥护核心的先进僧尼”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州委统战部抓实相关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抓实宣讲工作。州委统战部牵头起草了主题教育宣讲提纲、法治宣讲教材等宣传资料,宣讲内容细分为各专题、落实时间节点,细化到每一个干部,结合我州藏传佛教僧尼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切实把内容讲解到位、阐释到位、引导到位。

  抓实活动载体。各县市统战、民宗部门和各寺院管理局在创新活动载体和宣讲方式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各寺院实际和僧尼需求,采取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方式,以寺院为单位,积极开展专题宣讲、植树造林、环境整治、感恩教育、惠农利民政策解读、寺院建章立制、法治教育、健康入寺等活动。

  抓实督导检查。建立健全督导检查工作机制,成立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县市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僧尼和基层宗教工作干部的反映、社会舆论等,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整改,确保主题活动扎实有效推进,不流于形式。

  抓实活动成效。在宣讲中,注重引导宣讲成员及驻寺工作人员用好用活“互动”方式,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让僧尼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进一步增强感党恩、跟党走、心向党和争做拥护核心的先进僧尼的决心和信心,全面筑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拥护核心的先进僧尼”主题活动的思想基础、参与基础、融合基础,做到理论宣传与具体实践有机结合、有力融合,实现宣讲内容深入人心。

  全州统战民宗系统干部和驻寺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化认识,在强化政治责任中聚精会神抓好主题活动,直面广大僧尼开展宣讲、动员僧尼主动参与、了解广大僧尼所思所想,实现了广大僧尼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价值目标层面的呼应;实现了广大僧尼在“平等自由公正法治”社会价值取向层面的切合;实现了广大僧尼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公民价值准则层面的融合。主题活动自启动实施以来,取得了预期良好成效。(实习记者 洛桑央宗 通讯员 斯那农布)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