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香格里拉市出台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1:33:5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出台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近日,香格里拉市制定印发《香格里拉市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在深化市委机构改革方面:一是组建市监察委员会,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不再保留市监察局。二是组建市外事工作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三是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四是组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五是调整组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六是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七是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八是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九是市委宣传部统一管理新闻出版和电影工作。十是市委统战部统一管理侨务工作。十一是市委统战部统一领导民族宗教工作。十二是市委办公室统一管理机要和保密工作,不再保留市委机要局、市委保密局。十三是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市委老干部局。十四是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十五是市委办公室统一管理档案工作。十六是不再设立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十七是不再设立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十八是将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交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承担。十九是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整为市委工作机关。改革调整后,计入机构限额的市委机构10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 个,工作机关9个,工作机关管理的机关10个。上述工作机关规格均为正科级。

  在深化市人大机构改革方面:一是组建市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二是组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三是调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设置。改革调整后,市人大设工作机构8个。其中,市人大专门委员会4个,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4个。

  在深化市政府机构改革方面:一是组建市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香格里拉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外事局、市信访局、市教育体育局。重新组建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优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审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和改革局职责。改革调整后,计入机构限额的市政府工作部门27个,部门管理机构11个。

  在深化市政协机构改革方面:一是组建市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二是组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三是组建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四是将市政协民族宗教联谊委员会更名为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改革调整后,市政协设工作机构7 个。其中,市政协专门委员会5个,市政协办事机构2个。

  在深化直属事业单位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面:一是推进直属事业单位改革,按照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组建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党校加挂市行政学院牌子、调整市移民开发局设置、组建国有资产投资服务中心、组建市投资促进局、组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市政府研究室、调整相关机构设置(市独克宗古城管委会、市松赞林寺景区管委会、市政府驻昆明办事处重新设置为市政府派出机构;撤销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机构改革后,市委、市政府设直属事业单位9个,机构规格正科级。其中,市委直属事业单位3个,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6个、市政府派出机构5个。二是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

  在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方面: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进一步规范乡镇机构设置,7乡4镇综合设置5个办公室、设置7个事业单位。完善乡镇对村(居)民委员会的指导方式,促进村(居)民自治良性发展。

  此外,还将深化市级群团组织改革和市级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记者 和泰君)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