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农工党中央调研迪庆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03:08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农工党中央调研迪庆脱贫攻坚工作 杨震带队

  5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带领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迪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雅瑞安和社区(德钦县羊拉乡规吾村跨县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开展调研。在雅瑞安和社区,调研组查看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询问搬迁户子女学前及义务教育保障情况,到社区幼儿园了解教学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等;还到卫生室,了解医务人员配备、村民看病是否方便、贫困户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在红旗村海典村民小组,调研组深入因病致贫的陆绍珍、陈志明家中走访,翻阅建档资料袋,询问他们治疗费用报销、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奋斗,靠坚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当了解到陈志明的小儿子患白血病需要长期治疗、大儿子小病不断的情况后,调研组高度重视,现场讨论解决办法,并嘱咐驻村扶贫干部要多关心这些因病致贫尤其是大病致贫的家庭,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让贫困人口及时治病,防止因病返贫。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建议我州继续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及时整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有关意见建议。要立足迪庆高原,发挥生态和特色产业优势,促进农牧民增收,重视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问题,精准施策,着力加强健康脱贫工作。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洪泉,农工党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秦海涛,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等参加调研。

  州委常委李燕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陪同调研。州委统战部配合协调相关工作。(记者 黄晓丽)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