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发挥五大优势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0:58:49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迪庆发挥五大优势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

  记者从日前在香格里拉市召开的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迪庆将充分发挥各项优势,全面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把迪庆建设成为东部藏区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推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大滇西旅游环线是省委、省政府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加强区域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云南滇西片区特有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所提出的重大发展战略。迪庆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方面具有五大优势。

  一是政治优势。迪庆作为云南省唯一的藏区,特别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地区,在政策、项目争取方面独具优势。

  二是区位优势。迪庆地处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处,北靠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东邻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南连本省丽江市、怒江州,位于“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三江并流”核心区中心腹地,区位优势明显。

  三是资源优势。迪庆旅游资源禀赋且不可复制,境内的雪山、峡谷、草甸以及立体的气候带已经成为众多旅游者最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四是文化优势。迪庆在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同时,还具备宗教和民族风情融为一体的特色。迪庆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与其他地区不一样的民族文化风情,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多民族、多文化、多宗教和谐相处的“香格里拉”胜境。

  五是品牌优势。迪庆拥有“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两块世界级品牌,将紧紧依托这两块世界级品牌,积极打通滇西片区的行业壁垒和交通瓶颈。

  座谈会上,迪庆州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迪庆将充分发挥各项优势,全面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成为其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并着眼于东部藏区旅游这块“大蛋糕”,把迪庆建设成为东部藏区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推动整个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会议指出,下一步,迪庆将紧紧抓住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迪庆作为国家和云南省重大战略总体布局中的连接交汇点的区位优势,深入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努力打造成为滇川藏大香格里拉区域增长极。一是加强区域联动发展。依托滇川藏经济走廊建设,加强同滇西片区乃至周边其他省市地区开展交通、产业、生态、文化等多领域、全方面的联动发展,加快与周边地区路、铁、空的全面互联互通通道建设。二是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努力实现与周边各地州规划联袂、交通联动、政策联合、资源联通、项目联手,推动经济发展大融合。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健全招商项目推出机制、招商项目工作条块联动机制、招商引资落地项目跟踪服务机制。主动承接适合我州发展导向的产业,积极争取与行业内知名企业实现对接,引进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生产要素。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借助缔结友好关系平台,全方位、多方式出省出国宣传迪庆名片,吸引国内外资金投入迪庆产业提升。加强与周边其他地州的联合招商,共同整合资源、包装项目,积极向国家、省申报重大区域性项目。四是广泛开展各领域合作。继续深化次区域生态环境合作,积极与“三江并流”区域州市开展生态保护合作。(记者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