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顾琨:高质量建好管好用好脱贫攻坚项目库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0:09: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顾琨:高质量建好管好用好脱贫攻坚项目库

  6月1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深入香格里拉市扶贫开发指挥部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管理及扶贫资金管理情况时强调,州县(市)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高质量建好、管好、用好脱贫攻坚项目库,用项目库指导、管理、规范、推进全州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管理,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

  在香格里拉市扶贫开发指挥部,顾琨详细查阅了香格里拉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项目库(2019年)、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项目清单(2018—2020年)等资料,询问了解项目库建设及管理、2018年扶贫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并向州发改、财政、扶贫等部门负责人了解全州脱贫攻坚项目管理、扶贫资金管理等情况。

  顾琨指出,2018年,全州上下花大力气从村村清、户户清开始建设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基本理清了脱贫攻坚的政策标准、目标任务和县乡村的工作任务及相关行业部门责任,有效解决了以往资金、项目及落地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形成了精准指挥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机制。当前,项目库建设及扶贫资金使用仍然存在项目落地难、项目与资金不匹配、不吻合等一些问题。

  顾琨强调,各县(市)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加强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与管理,发改、财政、扶贫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接,进一步优化项目库建设,确保入库项目有计划、有项目、有资金,能落地实施,实现全州村、乡(镇)、县入库项目高质量、一盘棋。对已经入库的项目,州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做好扶贫资金计划、分析、统筹工作,加大扶贫资金管理力度,为推进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资金保障。

  顾琨要求,州县(市)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在7月底以前全面高质量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库优化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工作,解决好群众持续增收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各项决策部署放在心中、抓在手上,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一同调研。(记者 石显尧)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