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委财经委员会到迪庆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5:23:13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财经委员会到我州调研 

  根据省委安排,6月25日至29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国率队到迪庆州就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短板等开展调研。迪庆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县(市),就丽香铁路、香丽高速、普朗铜矿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全州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特色小镇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我州相关部门座谈。

  陈建国指出,迪庆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及时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全州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生态良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有力迈进。目前存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稳投资、稳就业还存在困难;保护与发展矛盾突出;旅游、生物等优势资源尚未充分发挥效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存在短板;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仍需加强等问题。

  陈建国要求,做好今后工作,迪庆州一是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特别是要重点做好稳就业和稳投资工作。二是结合实际抓落实。迪庆州要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选好项目,找好发力点,补发展短板;找好着力点,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做到有效投资,防止盲目上项目和重复建设。要做好项目储备,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在争取预算内资金的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和金融资本,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要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建设,引进优秀人才。要重视就业工作,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做到稳企稳岗。三是迪庆州要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硬性指标认真进行梳理评估,在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目标的基础上,补齐各项发展短板。四是加快推进滇藏铁路前期工作。

  顾琨表示,迪庆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调研组满怀对迪庆人民的深情厚意,一针见血地指出我州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我们深表感谢。今后,迪庆一定把这些要求化为具体行动,狠抓落实,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继往开来、努力奋斗,在历届州委、州政府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把迪庆建设得更加开放、绿色、富美、和谐,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州人民的期望。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就全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普鲁华、蔡武成等我州领导陪同调研。(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