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农行云南省分行三项“硬招”助推藏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1:44: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迪庆藏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全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属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长期以来,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把金融服务迪庆州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出三项“硬招”助力藏区脱贫攻坚。

  聚力挂钩帮扶,助推产业扶贫。农行云南省分行本部定点挂钩帮扶德钦县佛山乡溜筒江、纳古2个行政村4个村民小组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58人。该行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和扶志扶智两个“着力点”,积极探索并逐步形成以产业扶贫为核心的“6+扶贫”金融扶贫模式,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末,累计向帮扶点投入各类资金及物资价值307万元。帮助成立的2个养殖合作社累计分红72.8万元,户均收入达万元左右,比挂钩前翻两番,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加大信贷投放,助推藏区脱贫。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截至2019年6月末,农行迪庆分行扶贫贷款53.1亿元,较年初增加2.5亿元;精准扶贫贷款4.5亿元,较年初增加1.7亿元;金融扶贫直接扶持和辐射带动16925名贫困人口,比年初增加5239人。

  扩大服务覆盖,做实普惠业务。全面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建设,延伸金融服务网络,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使广大农户足不出村就可享受便利的金融业务。截至2019年6月末,农行迪庆分行共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146个,布放电子机具1117台,覆盖全州29个乡镇151个行政村,惠及30万余人,切实满足藏区群众小额取现、转账、余额查询等基本金融服务需求。

  农行云南省分行金融助力藏区脱贫的“硬招”和成效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近期给农行云南省分行发来感谢信:“……贵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把挂钩帮扶迪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迪庆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迪庆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真帮实扶促脱贫,有力地助推了迪庆脱贫攻坚的铿锵步伐,用真心与真情、付出与奉献,在迪庆高原上谱写一曲曲情系藏区、心系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动人之歌”。

  云南网通讯员 袁彬 唐明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