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和镇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4:59:33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保和镇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在第二个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维西县保和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全方位排查。

  不愁吃、不愁穿方面:截至6月底,保和镇历年脱贫户2392户8949人,均达到不愁吃、不愁穿的标准。通过入户遍访排查,保和镇未发现需脱贫返贫户。保和镇将通过产业、房建、务工输出、项目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持续巩固提升。

  住房安全方面:该镇按照文件精神,召开专题住房提升工程部署会议,邀请县住建局领导和房建专家进行业务培训和指标解释。各村在实施住房提升工程中,形成一户一方案,严格按照一户一方案实施及报账。目前,该镇完成了1575户住房提升改造工程,住房已达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保证正常使用安全和基本使用安全的要求,现正处于验收阶段。当前,保和镇将再次入户遍访核查,对存在风险点的住房进行查缺补漏,补齐所有房建短板,完成全面验收。

  义务教育方面:为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无失学辍学。保和镇第一时间召开“控辍保学”紧急工作会议,宣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等教育政策,将《维西县进一步细化和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转发到各村(社区),要求各村(社区)成立责任到人(细化到挂包领导)的详细工作方案,镇级“控辍保学”负责人及时和教育、扶贫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比对、核实、修正有关数据,确保控辍保学档案、扶贫大数据平台等有关数据协调一致、准确统一。妥善处理好死亡、空户、外出失联、户籍重复等疑似错误信息的学生名册,并对外出失联学生进行备案。通过劝学,目前,保和镇55个辍学生已全部劝学返校,现阶段无因贫辍学学生。

  基本医疗方面:保和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覆盖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符合条件的享受医疗救助。2019年第二季度,保和镇社保中心共办理医疗救助199件。家庭医生签约按照签约一户服务一户,保和镇7个贫困村(已出列)签约人数为7925人,签约服务已实现全覆盖,每个被签约对象都受到了至少一次签约服务,慢病大病等签约服务3次以上。

  饮水安全方面:保和镇拉河柱村花园箐组21户、麻栗坪组6户、别哈施底组1户安全引饮水未达标,已经上报县级相关部门。其他农户水量、水质、取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已达到规定标准。(记者 余丽芹 张燕)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