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28:58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维西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今年以来,维西县坚决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论断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讲政治抓落实的担当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维西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力,该县县委常委理论中心组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以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藏区党建“红旗工程”,全面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工程,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藏区维稳、少数民族宗教政策等重点工作实现全员培训覆盖。

  在监委挂牌成立与县纪委合署办公的基础上,维西县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上半年,借助全县机构改革契机,配齐配强巡察机构,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组建了4个巡察组机构,并完善人员配备,大大增强了巡察监督力量。截至目前,十三届县委共完成7轮巡察工作,涉及6个乡镇、36个部门。其中,对2个乡镇和10个部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1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507个(脱贫攻坚问题87个),移交问题线索82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问责14人。

  同时,维西县还广泛开展纪律警示教育,围绕查办的腐败案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进一步筑牢纪法防线。通过集中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省、州、县查办的典型案例为内容,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多层次、多渠道的教育警示;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对综合监督部门实现案例通报、剖析全覆盖;对县直部门党组书记就“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进行集中提醒谈话;持续开展“四不干型”单位和干部不良作风专项整治,实行工作效能“骏马奖”“蜗牛奖”评选机制,进一步教育引导和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明确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干净担当履职。

  年内,维西县强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半年,共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67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移送问题线索4个。监督执纪问责共立案审查14件30人,办结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起,通报批评4个单位。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7条,函询、初核了结2件;立案8件25人,办结4件,正在查办7件,对9名失职失责、涉黑涉腐涉“伞”问题人员已立案审查,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案件2件,开除党籍10人(1人取消退休待遇)。(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陈宏)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